今天太陽超~~大,本來很懶得出門,但最近澳幣又有上漲的趨勢,還是快點去兌換澳幣,以免之後又後悔錯過了。

我是到台灣銀行的雙和分行兌幣,這裡的服務人員很NICE,態度又很親和。

台灣銀行


當我坐下時說要兌幣,她就請我先填一張粉紅色表單,然後我又說一部份要換旅支,她也很親切地幫我算大概可換多少,並且還主動告知目前暑期兌換旅支有促銷活動,兌換滿指定金額,就可獲得滿額禮!

購買旅支促銷活動  

 

我購買了AUD 1000旅支,所以可換一個收納包

購買旅支促銷活動DM  


等我填好相關資料時,她就把旅支購買證明、旅行支票和一張旅支說明手冊拿給我,並頻頻提醒我一定要詳讀說明手冊,還要記得先在旅支左上角簽名,最好把旅支和購買證明分開收等等,超級貼心的叮嚀。


旅支購買證明上,會有購買的旅支流水號,日後若不幸丟了旅支,可以趕快打去旅支客服中心:00801-444-229 說明旅支不見了,詢問該如何處理,不過我想對方還是會說先報案吧!

旅支購買證明  


一拿到旅支,就要先在左上角簽好自己的名字,還要記得核對右上角的流水號是否和購買證明相符合,另外也要記得要使用旅支時,才在左下角(紅字處)複簽,千萬不要事先簽好。

旅支正反面  


旅支收好後,接下來就是拿兌換的現金,澳幣現金摸起來有點塑膠感,不像台灣的紙摸久了很容易爛掉,而且正反面都有一張不一樣的大頭,我不認識他們,所以後來去google了一下,增長些對澳洲的認識。

 

50元正面是作家David Unaipon,背面是女議員Edith Cowan;
20元正面是女企業家Mary Reibey,背面是皇家飛行醫療服務創始人John Flynn;
10元正面是詩人Banjo Paterson,背面是作家Dame Mary Gilmore

澳幣正面  

 澳幣另一面  


整理好澳幣和旅支後,稍微拍一下前天在Y拍購買,今天就到貨的睡袋和毛毯,整理起來後看都不大,感覺不會佔很多空間,雖然我是挑羽絨睡袋,但考慮到我過去澳洲的日子正處超冷冬季,而我的身體近幾年越來越不耐寒,還是再加訂了一張毛毯,多一層保障總是好的。

Y拍購買的睡袋和毛毯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州之旅 旅遊行前準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