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15 下午班機準備出發到MEL,感謝馨予一大早就開車帶我去桃園機場,真的讓我省了不少力氣,因為行李實在太多太重了!!

喔…我忘了拍我的行李,很多人看到應該會被嚇到吧!哈~~

這一段小小的啟程,中間卻歷經不少波折,一開始會有點不太愉悅,但靜下心回憶,也是另一種美好的經驗。


在機場等待中

終於到要出發的這一刻 

 

中午換阿弟和小宜來送機,果然是我的乖女兒和乖媳婦,但是忘了三人合照一張…

來送機的阿弟 

 

要劃位時,航空小姐問我有沒有辦台胎證,當我回答沒有,她的表情就是一臉錯愕,當下心裡就覺不妙,那個兩光專員為什麼都不告知或提醒我該注意的事!?果然超級兩光!

後來那空姐很貼心的告訴我,即使只是到上海轉機,仍是要入境領取登機證,所以我還是需要台胎證,如果沒有的話,就必須辦一次性落地簽證,不然就領不到登記證了!然後又給了我一張貼紙,要我下飛機後貼在身上,這樣地勤人員就會知道我需要轉機服務,會主動帶我去轉機櫃台。

然後,為了能平安從上海轉機,我又在花NT.150在機場拍快照,再領了1000塊大洋出來換人民幣,因為辦落地簽需要兩張大頭照,再加上100塊人民幣。

好不容易時間差不多了,阿弟就送我到出境口,BUT要出境前一刻,明明是ON TIME;等到出境下一秒,就變Time Chg了,搞啥呀!

DELAY了… 

 

出發到上海的登機證

桃園到上海的機票 

 

到上海後,一下飛機就會看到一堆人圍在這裡寫東西辦證件,我在這裡辦好落地簽後,就可以到東航的櫃台領登機證了。

不過,雖然我身上貼著需要轉機服務的貼紙,也沒有任何地勤人員來主動詢問或告知我需要到哪邊辦轉機,我還是得自己到處詢問…

辦簽證處 

 

這就是落地簽,也算是台胞證,不過只能使用一次

落地簽 

 

終於拿到我的登機證了!!!

上海到MEL的機票

 

這就是上海機場內部,天花板看起來很豪華,但其他設計就普普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晚了,機場內機乎沒什麼人,整個就是好冷清呀!

上海機場 

 

機場內的販賣機,我一開始把編號看成價錢了……難怪覺得好貴!!

還好有拍照回來看,不然就誤會大了!!哈~~

 飲料機 

我一開始把編號看成價錢了…… 

 

逛累了,就在這間「HOPE STAR」點了咖啡、蒜香麵包和蛋糕,坐下來休息,不過大陸真的很奇怪,我點了這些東西,服務生送餐上來後,居然跟我說用餐時間10分鐘!!

要是吃不完,是要趕人嗎?而且旁邊明明空蕩蕩,只有我和另一桌的客人呀!?

小咖啡廳 

 

巧克力蛋糕

蛋糕 

 

蒜香麵包、榛果拿糖咖啡

蒜香麵包和咖啡 

 

差不多到了登機時間,大家都集中到登機室等待

要準備搭機了 


登機時,會先用小巴把大家戴到飛機旁,再由這個看起來很克難的臨時樓梯進入機艙內,走上去時樓梯都會搖搖晃晃,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飛機哩!

搭機中 

 

雖然飛機內看起來很擠,但空姐可愛就夠了

雖然飛機內看起來很擠,但空姐可愛就夠了 

 

這是空少空姐(大陸稱做「機組員」)的專門休息區

這是空少空姐的專門休息區 


飛機晚餐

晚餐 

 

飛了8小時左右,早上6、7點左右吃早餐

早餐 

 

飛了10小時多,終於抵達MEL機場了!感動~~

在出機場時,還有標示繁中和簡體文的指示

飛了10小時多,終於抵達MEL 

有旅遊指南 

歡迎陸客…一一 

MEL機場 

 

先辦好OPTUS後,再去搭SkyBus ^^

買完電話卡,要去搭SKY BUS了XD 

 

SkyBus外觀,還蠻可愛的

SkyBus外觀 


讓我想到電影場景

這會讓我想到電影場景裡的BUS@@ 

 

在SkyBus車上拍MEL路景

MEL路景 

MEL路景 

MEL路景 

MEL路景 


到了Southern Cross Station,原本要搭train去住的地方,但找來找去就是看不到賣一般train的售票口,最後詢問服務處,對方一開始先問我要去哪,我跟他說明後,他就說不需要搭train,那太浪費錢了,然後拿了一張地圖教我怎麼到附近搭Circle train,因為那是free的,這樣就省了一張票錢!

雖然走到Circle train很費事,但真的很省,所以要去一些地方,可以先研究一下free Circle train附近有沒有stop,這樣真的很省,因為是free的咩!!

MEL的free Circle train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H in 澳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