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和小玉約重慶南路上的陶板屋吃飯,本來有考慮吃西堤,不過網路上我找到關於西堤的評價都很普通,而且陶板屋也是王品旗下餐廳,服務應該也不錯,所以最後還是來了陶板屋。

小玉因為坐公車,比較晚到,在她抵達前,我就先在店門口拍照,原本比較晚到的可能是我,因為我一開始我沒搞清楚重慶店就在台北車站附近,差點迷路,幸好google map在緊要關頭救了我。


陶板屋店門口超明亮漂亮,走進去會先看到一張長沙發可讓客人坐著等候,一樓似乎只用來佈置和設計,再往二樓走才是通往餐廳處。

店外觀  

門口外觀  

門口還有活動海報,活動期間在陶板屋嘗鮮新菜,然後再到他們官網key上發票號碼,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。  

活動網址→ 『饗盛夏好食,享ALBA好時』


之後小玉來了,我們一起走上去,當然,我還是繼續盡責地拍照,陶板屋內部佈置得很漂亮,燈光也很柔和,感覺很溫暖。

inside 


MENU總共三頁,清楚明瞭,以套餐為主,NT499加一成服務費,有沙拉、前菜、湯、飯糰、桑椹醋汁、主餐、甜點、飲料共八道,因為服務生介紹很詳細,所以我們很快就決定了所有餐點。

 MENU  

點餐途中,順手把小玉的禮物拿給她,是可愛無尾熊手工皂

GIFT 


我們聊了一會兒,服務生先端上沙拉,我們倆都點了海鮮水果沙拉;一開始我只吃中間的沙拉,但後來發現沾一些果醬再吃更美味,原來兩旁的醬不是只有裝飾而已,哈~= v =

海鮮水果沙拉  

接下來是前菜-烤杏鮑菇,味道很夠,也很嫩Q,我愛杏鮑菇啊!

前菜-烤杏鮑菇  


桑椹醋汁,這是無限供應,只要喝完了,服務生會主動過來幫你加滿,如果不喜歡一開始送上的麥茶,可以喝桑椹汁,非常清爽解渴。

紫蘇烏梅  


再來就是湯品部份,我點的是巧達海鮮濃湯,頗濃郁的湯頭,好喝。

巧達海鮮濃湯  

小玉點的是牛蒡雞肉湯,因為我不太喜歡牛蒡,所以沒有試喝。

牛蒡雞肉湯  


我一直邊講話邊吃,速度比較慢,而小玉是負責當最佳聽眾,再加上她肚子餓,很快就解決了她的沙拉和湯,服務生可能是看她的面前都空了,又趕緊送來了下一道菜:飯糰-荸薺牛肉蒸飯,讓我覺得這樣的細心很NICE。

飯糰-荸薺牛肉蒸飯  

其實吃到飯糰時,我已經半飽了,雖然這牛肉蒸飯很好吃,我個人很愛那有點像油飯的口感,但為了留肚子吃最重要的主餐,我還是忍著吃到一半就先放旁邊。


接下來,總算到了主餐時刻,先送上來的是小玉點的洋蔥炙烤牛肉,五分熟,所以肉上還帶著血,肉超大塊厚實,光看就讓人有一股莫名的感動!

主餐-洋蔥炙烤牛肉  

再來是我的香蒜瓦片牛肉,也是五分熟,一開始我說要五分熟時,幫我們點餐的小姐就有特地解釋這樣牛肉上的筋會比較難切,並建議我可以點七分熟,但我最後還是堅持自己想要的點了五分熟。

然而事實證明服務生說的沒錯,筋真的比較難切,我切的手都快抽筋了,可是這樣的肉質卻有我最愛的嫩Q口感。

盤子左方是一些蔬果,右方那些像麥片的餅乾我一開始只以為那是普通餅乾,小玉吃了一口說那是大蒜,我堅持那明明是餅乾,最後詢問服務生,她說那是:蒜片……囧rz

好吧,我退一步,那是大蒜餅乾!

雖然服務生有留黑胡椒醬和紅酒醬給我們,但我發現完全不沾醬,直接吃一口肉再搭一些蒜片,味道更美味,我還是第一次吃牛排,完全不沾醬還覺得更好吃呢!

如果把旁邊的配料先吃完的話,可以跟服務生說,我那時就是再要了一些蒜片,結果小姐送來了一小盤滿滿的蒜片,呵~

主餐-香蒜瓦片牛肉  

因為處理的方式不同,所以沒有肉上沒有帶血,但一切開肉,就可看到裡面仍是嫩嫩的鮮肉,讚!

香蒜瓦片牛肉切面  


解決掉主餐後,接著最後上的是甜點,由左上至右下是紅豆抹茶奶酪、冷月紫米、水果冰茶、檸檬舒芙蕾。

我們明明倆個人,為何卻有三張甜點呢?

甜點和飲料  

因為一開始小玉點的是冷月紫米,但我們吃了紫米一口後,都覺得很不優,包括我原本點了綜合堅果咖啡(因為不喜歡,所以我沒拍照),喝一口就覺得過甜,而且味道怎麼喝就怎麼怪,還好我的檸檬舒芙蕾還不錯

剛好這時候其中一名服務生走過來詢問餐點是否合口味?服務態度是否有需要改進?...等問題,我就順口跟她說我很不喜歡這咖啡的味道,喝起來很怪…

沒想到那小姐馬上接著說,如果不喜歡這飲料的話,可以再另外點別的飲料,包括小玉點的甜點不喜歡的話,也可以再換成別的,我們倆聽了都有點小驚訝,當下小玉就把甜點換成紅豆抹茶奶酪,而我則另外點了水果冰茶。


當新甜點送上來時,小玉還很訝異地表示她沒想到甜點和飲料居然可以這樣換,這樣不會賠本嗎?!

而我之前就常聽朋友說王品旗下的餐廳,服務和態度都讓人讚不絕口,今日一享受,果然是優質服務啊!


 



【陶板屋 和風創作料理(重慶店)】

電話:  02-2382-6788 
地址: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58號2樓
時間: 11:30~14:30 (最後點餐時間14:00)
  17:30~22:00 (最後點餐時間21:00)
網址: http://www.tokiya.com.tw/index.html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陶板屋 和風創作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